*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永远不知道跑到哪去了的时间线(…)

狄仁杰深思熟虑了大半月,连夜赶出了封告老还乡的台词,第二日又马不停蹄地冲到了皇宫。他觉得他的确在这池子水里逗留太久了,都有些忘乎所以的飘飘然,以致于满心焦虑不安,又加之一股怀才不遇的愤懑。但他最初并没有这么渴望过权利。
暮春正是好时节。杨柳依依,水波荡漾,微风和煦而不寒冷,日头也还算温柔。但他还是跑出了一头汗,在束起头发而显露的光洁额头上格外明显。
他还没来得及出声,女皇便未卜先知地截住了话头:
“你去做大理寺卿吧,朕相信这普天下,没谁比你更想除恶扬善的了。”
武皇屈指轻叩扶栏示意,一旁的太监总管整起腰板抖开手里握着的黄色绸缎,深呼口气不带喘地念完了圣旨:
“……命狄仁杰为大理寺卿……”
“武、武则天妈妈——”
“皇帝,万万不可!”
“什么?”
跟随而来的白元芳整个人都懵逼了,心里念叨什么脸上嘴上都同步了起来,蹲在庭柱下碎碎念,挂着个怨妇脸:
“天啊我这么帅的人都没个一官半职狄仁杰居然一飞等天了要死要死我还是靠脸吃饭吧……”
但是真正懵逼的还是狄仁杰,他甚至没插嘴武则天与元丞相的撕逼,只顾着盯着那块金光闪闪的布了。
“皇帝,大理寺卿还健在呢。“
“隔天就死了。”
“一代忠良啊,他——”
“‘他’的棋子。”
“该死,该死。但您也别因为这小子的脸就让他当大理寺卿啊,那可是个需要实力的地方呢!”
“帅就行了。”
白元芳和元丞相的像是被雷劈过一样,又黑又臭,身体颤抖,表情崩裂。
我去,这个颜值都能上位了啊?
武皇接着说:
“没办法,我就喜欢这种(脑门大出汗多发际线高胡子乱留牙齿泛黄又放荡不羁的)男人。”
哦。
狄仁杰接过圣旨,但并没有感觉到高兴。
你要是不说最后一句,我就真的相信我能靠脸吃饭了呢!

评论(5)
热度(20)

© 咩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