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源湯
-一點感想


嘿,你知道有一個搭檔很久的朋友是什麼感覺嗎?
你會負擔起一種沈重的責任感,在每一次對方遭遇不幸時感到莫須有的愧疚。你要試圖去補償,去挽回,去拯救。
「關你什麼事?」
他可能會說,在日復一日的酒精灌溉下精神恍惚,敏感而尖銳。
「我想幫你,」你說,「我只是想幫你。」你咆哮。
你罵他,你勸他,你愛他。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這是無法避免的真相。
你的「真相」。
清晨的陽光在不久後被點亮,你徹夜未眠。戒斷反應的影響在他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他剛吐完,面色慘白地窩縮在薄薄的被巾裡。這樣的他過於熟悉,讓你很容易沈湎於過去。
他會在週末帶著Lily出去,以及你。他將Lily放在肩膀上,陪她一起放飛那隻你做給她的蝴蝶風箏。Myer在一旁鋪好餐布,竹籃裡是散發著香氣的藍莓派。
他愛在介紹時對別人說:「這是我的搭檔,Joseph。」或者更簡短:「我的Joseph。」
你會有一兩秒的遲疑,緊接著十幾秒的心花怒放。這種隱蔽的快樂時光被腦子裡揮之不去的聲音打斷,它一直對你說,對你說:「你可以做任何東西,我為你承擔責任。你需要說的只不過是一句‘不是我’,做個交易嗎?」
於是你對他說:「不是我不能抵抗,而是我逐漸不再想去。」

评论(2)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咩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