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狄仁杰的锅
*没钱之后该怎么发家致富


“我们打个广告吧。”

失去了经济援助的破案三人组一同蹲在事务所书房的门槛边上,定下了主意。

“首先是广告词,就交给狄仁杰了。”

“那当然,这就我最会说话了。”

切。

切。

兄妹两同时翻了个白眼,动作如出一辙。

“画像就我来吧,想当初——”

“她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把凤凰画得像鹌鹑的那位才子。”

“哦,久仰大名啊白小才女。”

“你行你也憋着。”

哦。

哦。

男子二人组做出同步动作,撇嘴,默契值加十。

最后闹了大半个下午,趁着傍晚太阳还没完全落下去的时候搬了条长椅到院子里坐下,摆好姿势等着小姑娘画。

“狄仁杰你抬高点烟斗,好——别动啊,是不是男人,这么短时间都挺不住。”

你是男人,你厉害。

“欸哥你别晃啊,扎好头发,它干扰到我了。”

小祖宗,求你快点,都一个来时辰了。

“狄仁杰狄仁杰,帮我哥把头发勒紧点,这样子我很难画好的啊。”

画也很难和你好上啊,妹。

“好,就这个姿势别动了,我借了台相机回来,怎么样?”

那你特么的还歪歪唧唧这么久?

“唉,还不是想锻炼一下画技嘛,模特也太难以入目了……”

一直到天黑得不得不打灯的时候,白洁才放弃继续画她那还不如报纸刊登水平的画作,起身招呼僵了一下午的两位模特去聚财楼吃烤鸭。

只可怜狄仁杰和白元芳勾肩搭背了大半下午,一直还没缓好,搂在一起跌跌撞撞甩出了门。

“你的盖世武功呢?”

“你先别踩我鞋子啊。”

对街的周大娘出门正好和两位搂搂抱抱亲亲热热的好基友撞了眼神,板着脸回头对她孙子嘀咕:

“你记得去娶个媳妇啊,别带把都成,我们就指望着你了。”

音量虽小,怎么能逃出白元芳的耳朵呢。他费了好大劲把自己和狄仁杰一起拉上来,怂着肩膀说:

“我委屈。”

“你委屈。”

“明明算断袖的不是我。”

这样呀。

这样呀。

有人欢喜有人愁,愁得头顶乌云都和他戴着的帽子一样风雨欲来了。

来日方长。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咩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