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相关

#日向翔阳经历的考前动员

日向蹲在家院门外,贴着墙根,垂头丧气地捂着耳朵埋首膝盖。他迷茫而无错,手脚不知道该放在哪去做什么——年级主任的话一点儿也不严厉,更不过分,反倒温和得像是初春的暖阳。或许在很久很久以前,五年,十年,二十年,她曾有过一段青葱岁月,燃烧了所有的激情,深深印刻在记忆中。这才让她能够顶起各科老师的埋怨以及怒火,轻飘飘地一笔带过稍显沉重的话题,诚挚地送出祝福和劝诫。

“日向君,”湘子小姐的笑容有股向日葵的甜味,这才让人冒冒失失地发现她年轻的过分,皱纹连一分笑容都没攥住,于是它们怎么也不能在她的面容中找到。“我有过一个朋友,也非常喜欢打排球呢。只是有点儿可惜,”湘子小姐做出了个夸张的忧愁表情,“他肩负这考上大学的责任,又不愿放弃自己的梦想——哦不,不是责任。该说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每一个家长都怀揣着炙热的期望,注视着你们。”日向控制不住自己去想母亲听到自己考上乌野的表情,庆幸和难以言语的失望和希望。“也许你不确定乌野是不是个好学校,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这一段一次性的,伴随你终身的时间里你能得到什么。你是否做到了你的承诺,你能否实现你的梦想,你有没有结交到交心的好友。”她拉开办公桌左侧的抽屉,一溜的可爱玩偶积堆在内。日向脑子里翻滚着所有的所有的一切,他发过的誓言,写在本子上的梦想,揽着朋友肩膀顶着半边深红的落日回家的路。若是要做朋友的话,菅原前辈和田中前辈无疑是极佳的选择,而月岛则难以沟通,这大概就是所谓好生差生的鸿沟了吧。在日向小小的脑子里,兜兜转转都没想起过影山。

湘子小姐翻找了好一阵子才摸出两个圆滚滚布偶,样子不是一般的奇怪。看起来是排球的东西上分别有着一簇黑色和橙色的毛。

“日向君,这是给你和影山的。”她抬了抬手让两个布团和日向的视线齐平。“乌野很多年没有这么有野心的学生的,那么老师就拜托你了,带着乌野飞起来吧。”她说着像是客套话又不是客套话的鼓励,笑眯眯地捏了捏柔软的“排球”,塞进了日向手里。“嘿,”她轻快地命令着,“拿好它,这可是影山后援团的一片心意呢。”

日向握着两个傻乎乎的球,在得到湘子小姐的批准后飞似地溜回了班,通红的双颊夹杂着几分激动和难过。在所有人希望赢的时候,输了。他还能有两年的时间脚踏实地一步步走向全国大赛,但是这个目标对于前辈们来说已是可望不可即了。

日向强烈地想要找到一个人去说些什么,他的抱负也好,他的愧疚也罢,但没有人。他没有手机,这有点怪,但真没有。这时他才发现,诺大一个校园居然空洞洞的没有个知心人。前辈们pass,他们压力够大了;月岛pass,这会让他嘲笑老久。

于是日向踏上了前往影山班级的路,心里碎碎念着是因为年级主任的礼物才回来跑着一趟。


先试试水www

评论(6)
热度(16)

© 咩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