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

1

“我猜我们不在地球,Doctor。”Rose一打开门就被风沙摔了一巴掌,她立刻转身摔门靠在上面望向Doctor这么说道。

“完全没有生命迹象,我可以用你那件大衣起誓。我还看到了一个头骨,Doctor!那还连着个眼球!”

而Doctor那时恰好在和卡在运作机器里的围巾做着斗争,他可没时间管他的大衣现在,大概那个围巾才是最重要的。他拍打着键盘与键盘之间空出来的那一小块光滑平面,并且企图将脚踩上去更好发力。Tardis的灯光有节奏的一闪一闪,尤其是那绿灯——就差拼成一个笑脸咧开嘴了。

Rose捂着嘴防止笑出来的声音太大,毕竟是Doctor。最后她还是没有办法忍住她的笑声,不过一个好主意冒了出来。“嘿Doctor,现在是什么时候?我可不希望是美国成立那一年的沙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她还是随便找了个借口笑了出来不过Doctor也顾不着了,非常遗憾的,他的围巾完全卷进了Tadis的胃里。“那是我最喜欢的条纹围巾,我发誓——不,这里是地球,Rose。看上面,它显示的是2163年不是吗。根据我的经验,这恰好是月球开发的十年纪念日,我们碰上大日子了!”

这件事明显没有打扰Doctor的好心情

多久,他很快振作了心情在Rose奋力将卫衣往身上套的时候打开了门。“等等Doc——”很快Doctor像Rose第一次打开门一样立即关上了门一脸惊魂未定。“所言不虚,Rose。我想我也看到那个奇怪的头骨了。”

2

“准备好了吗,Rose Tyler?”

“当然,我们出发吧。”

外太空的中央广场里一片绿茵茵的草地。

他们相视而笑然后踏出了飞船。

3

他们躺在水泥地上,满怀死里逃生的喜悦,拥抱了这块属于二十世纪的土地。柏油马路上的碎石子隔着柔软的衬衫

一颗一颗的镶进肌肤内,给了他们一个刺激温暖的迎接。

这是她的时代,而他则是属于她,至少现在。

“我们还活着!”

“还想去旅行吗,Rose?”

“当然!不然我还能做什么呢?”

作为一个乖乖的女孩子呆在家里结婚生子侍奉母亲啊。

4

Rose的名字出现在了死亡人员的名单上,而博士告知了罗斯。往后他会记住她并没有死,而是好好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好好的,一天接着一天的生活了下去。那有她所需要的一切,所有的。男友,父母,工作,以及救世主的名誉。

5

“做此次发射需要很多能量。”

“所以我爆发了一颗新行星。”

“借助太阳的力量。”

“只为向你道别。”

“不能碰我。”

“这还只是个图像。”

“一碰两个平行世界都完蛋了。”

“不怎么样。”

“我们还有两分钟。”

“你有Mikey相伴。”

“而我照常一个人,你知道的,宇宙中唯一一个时间领主。”

“Rose Tyler,地球的保卫者。”

“我想——”

“如果只能说一次。”

“Rose Tyler.”

奇迹消失了。

泪流满面。

 

最让她伤心的是他又要再次孤身一人启航上路;而最让他遗憾的是失去了最棒的助手。

评论(4)
热度(14)

© 咩咩 | Powered by LOFTER